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标准浏览
您的位置:首页 >> 标准浏览
NB/T 10987-2022《风力发电机组叶片气动组件规范》等9项能源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2-11-14 16:06:12 点击:

1.png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22年第5号公告,由国家能源局批准,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组织申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牵头制定的《风力发电机组叶片气动组件规范》、《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升降机》、《风力发电机组发电量评估折减系数取值方法》、《风力发电机组高速轴联轴器技术规范》等9项能源行业标准获得批准发布,于2023年5月4日正式实施。

2.png2.png

  9项能源行业标准的发布,弥补了风电领域标准体系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了以国家标准为主、行业标准配套的标准体系。

  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严格把控标准草案的质量,积极组织风电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制定更多符合风电行业发展趋势的能源技术标准,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工作引领,深化实施标准化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