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风能发电系统 雷电防护》国家标准启动会在南昌市召开
时间:2023-02-15 19:13:33 点击:

  2月14日,由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清能院”)和华能江西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风能发电系统 雷电防护》国家标准启动会在南昌市顺利召开。来自风电领域的整机制造厂商、业主单位、检测认证机构、零部件厂商的6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任君主持。


1.jpg


  会上,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任君由衷感谢与会专家对本项标准修订工作的深度参与,感谢风电同仁对标准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与会专家在标准讨论环节积极提出建议;华能清能院风电改造技术部副主任蔡安民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华能清能院作为华能集团能源技术的创新重地、重要的经验交流平台和成果转化渠道,作为本项标准牵头单位,将积极发挥在风电领域的技术优势,体现华能担当,携手各参与单位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的全流程工作;华能江西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余荣胜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开展国家标准研究提供良好技术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了风力发电机组的防雷技术规范,公司将在风电领域积极提出华能技术,发出华能声音。


2.jpg


  随后,标准牵头单位工作组代表汇报了《风能发电系统 雷电防护》标准草案,主要从编制基本情况、标准技术内容及条文说明、与上一版之间的技术差异、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标准报批周期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会议利用近一天时间通篇梳理标准全文、讨论重点章节,初步完善草案稿。会议结束前针对标准章节的内容进行任务分工和工作安排。

  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积极推动标准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把控标准草案的质量,充分发挥标准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国内标准与国际标准之间的相互转化和应用;同时,风标委也将积极组织风电行业全产业链,为风电同仁提供更多技术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风电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