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并网小型风力发电机组》能源行业标准工作组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时间:2023-02-21 11:07:46 点击:

  近日,《并网小型风力发电机组》能源行业标准工作组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本次会议由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主办,合肥为民电源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机械工业风力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呼和浩特市博洋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青岛安华新元风能股份有限公司、新高能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任君主持。

1.jpg

  首先,任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与会专家,并提出内蒙古是小型风力发电开发应用的起源之地,产量、保有量、生产能力、生产企业数均位全国前列。我们关注大型风电高端装备的同时,也持续助力小型风力发电机组行业发展,大力推动分散式风电发展,拓展分散式风电发展应用场景等。与会专家也纷纷表示,目前行业缺乏小型风力发电机组风光互补及并网的相关标准,亟待制定相关标准来补充标准体系,为小型风力发电行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标准牵头单位专家介绍了本标准的编制情况,并对标准草案进行了详细梳理,与会专家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对于标准中涉及到术语定义、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重要指标的表述方法提出了修改意见,工作组将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补充完善草案内容,同时在秘书长的建议下,大家分别认领了部分章节内容,会后梳理完善,尽快形成送审稿上报能源分委会秘书处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