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标准浏览
您的位置:首页 >> 标准浏览
IEC 61400-21-22023《风能发电系统 第21-2部分:风力发电场电气特性测量和评估方法》国际标准发布
时间:2023-04-07 14:56:05 点击:

  近日,根据国际电工委员会风能发电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88)网站公布消息,IEC 61400-21-2:2023《风能发电系统 第21-2部分:风力发电场电气特性测量和评估方法》(Wind energy generation systems - Part 21-2: Measurement and assessment of electrical characteristics - Wind power plants)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实施,该国际标准工作组召集人为来自丹麦的Mr Björn Andresen,工作组成员包括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的8名中国专家。

1.png

  IEC 61400-21-2:2023《风能发电系统 第21-2部分:风力发电场电气特性测量和评估方法》国际标准为第一版,标准规定了风力发电场电气特性的测量和测试规程,为风电场控制性能提供了一种现场性能测试与硬件在环仿真平台功能测试相结合的验证方法,为风电场电能质量提供了一种要求符合性评估方法。标准的发布为国内外风电行业提供了统一的风力发电场电气特性测试与评估方法,保障了风力发电场并网测试和分析的一致性、准确性和可重复性。

  在该国际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积极组织中国专家配合工作组成员参与相关工作,承担了大量的试验验证分析工作,为标准的制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参与风电国际标准化活动,尤其是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是中国提升风电行业国际话语权的重要渠道。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持续跟踪和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组织中国专家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不断提升中国风电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