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时间:2023-04-15 16:54:05 点击:

  4月13日,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第二届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全体委员及来自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5家标准牵头单位代表近4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秘书长任君主持。

1.jpg

  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秘书长任君致欢迎辞;详细汇报了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宣读委员调整的批复并为新增委员颁发证书。

2.jpg

  行业标准化工作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围绕“风电机械设备标准体系框架、风电行业标准现状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主题展开讨论,提出许多有指导性的观点和建议。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副主任委员王青表示,不同层级的标准发挥不同的作用,风电机械设备标准现行体系框架相对全面,但是风电机械设备行业标准化工作的长远发展,还需要围绕创新与市场需求,加强机械设备领域标准研制,通过全体委员的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标准体系;分标委副主任委员袁凌提出,风电机械设备标准体系框架的不断完善,需要协调好我国各层级标准之间的关系,同时,要有国际化的思路,吸收借鉴IEC/TC88、TC8等相关国际标准体系框架搭建方式,逐步构建成结构优化、科学全面的风电机械设备标准体系;委员代表表示,能源行业标准的提出需要结合风电机械设备技术发展方向,全面考虑我国标准“走出去”,瞄准未来发展方向,由量变达到质变,用高标准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3.jpg

  本次会议审查了《风力发电机组 塔架涡激振动计算与减振技术规范》等5项能源行业标准送审稿,标准审查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人对各项标准编制内容的介绍,对标准内容进行逐章审查,充分保证各项标准的合理性、适用性和实用性。会上审查组针对各项标准的审查结果进行举手表决,标准编制单位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由秘书处统一上报主管单位。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国风电机械设备技术进步、稳步提升产品质量水平、规范行业发展方向、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具有重要作用。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将持续完善标准体系,不断加强重点领域标准研制,充分发挥标准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以高标准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