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参加IEC/TC 88国际电工委员会风能发电系统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3-05-05 20:10:21 点击:

  近日,IEC/TC88国际电工委员会风能发电系统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丹麦奥胡斯(Aarhus)召开,来自中国、丹麦、德国、西班牙、加拿大、美国等30多个国家50余位国际专家参加本次会议,IEC/TC 88主席Jeroen Van Dam主持会议。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风电投资运营商、装备制造商、设备商、认证机构等1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全体会议上,IEC官员Anson Chiah 解读了ISO/IEC DIR 1国际工作程序和国际标准制修订细则;IEC/TC 88主席Jeroen Van Dam作了2022年度工作汇报,阐述了会期整体内容;会议由全体专家听取各工作组召集人汇报及技术研讨、审议IEC/TC 88国际标准新工作提案、讨论IEC/TC 88战略发展计划、决策下一年度全体会议等内容组成。

  各国际标准工作组召集人将承担的国际标准现阶段制修订情况和工作计划做了阐述;中国代表团也做了如下报告:

  ahG 28 Strategy for sustainability召集人、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任君汇报了ahG28国际标准工作组工作进展、发展趋势及未来愿景,结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制定下一步国际标准研究方向,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我国标准走出去提出了技术方向。

2.png

  JWG 25 Communications for monitoring and control of wind power plants联合工作组召集人、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徐劲松汇报了“IEC 61400-25-2 ED3”风力发电机组 风力发电场监控通信 第2部分:信息模型、“IEC TS 61400-25-41 ED1”风力发电场监控通信-基于IEC 62541(OPC-UA)的通信剖面图两项在研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进度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3.jpg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资源领域专业总工程师敖娟介绍了“风能发电系统 在役风力发电机组运营评价与改造提升”国际标准提案内容;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咏梅介绍了风能发电系统 发电机相关国际标准提案意向。

4.png

5.jpg

  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向IEC/TC 88提出承办2024年全体会议的申请,这将是进一步展现我国标准化发展成果,深入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机遇,我们也将持续参与全体会议,为风电标准化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