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风能发电系统 海上风力发电场安全性评价技术规程》等两项国家标准启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时间:2023-06-16 10:39:10 点击:

6月15日,《风能发电系统 海上风力发电场安全性评价技术规程》、《风能发电系统 智能风力发电场数据采集技术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启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来自风电业主单位、整机制造商、检测认证机构等风电全产业链的5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任君主持。

会上,任君秘书长对与会专家深度参与标准的制定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参会专家。任君秘书长表示,本次启动会是搭建两项风力发电场标准框架、完善标准主要内容的开始,需要各相关方积极参与、持续输出,希望通过全体专家的努力高质量完成标准的编制工作。

1.JPG

《风能发电系统 海上风力发电场安全性评价技术规程》国家标准由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制定,工作组代表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编制大纲及草案内容,与会专家围绕海上风力发电场安全评价方法、评价指标及风险等级评定等主要技术内容发表了意见建议,会议对标准下一步的编制工作做出了详细分工安排。

2.jpg

《风能发电系统 智能风力发电场数据采集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编制,西安热工研究院北京华能新锐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工作组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该国家标准的基本情况及草案框架,与会代表就风力发电场数据采集的基本原则、采集范围、功能要求、通信网络和调试验收等重点技术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详细修改意见,工作组将结合各项意见建议对标准草案进行修改完善。

3.jpg


4.jpg

本次启动的两项国家标准是“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专项”项目,会议的成功召开推进了两项风力发电场国家标准的研制进度,同时有效填补了国家标准在风力发电场领域安全性评价及数据采集方面的的空白,对进一步建立健全风电标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