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风力发电机组 增速齿轮箱试验规范》等两项能源行业标准启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时间:2023-07-20 17:34:05 点击:

  7月19日,《风力发电机组 增速齿轮箱试验规范》、《风力发电机组 减速机加载试验规范》两项能源行业标准启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来自风电整机制造商、齿轮箱制造厂家、认证机构等业内多家单位的3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秘书长任君主持。

1.jpg

  会上,任君秘书长对与会专家深度参与标准研制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此次会议为两项标准研制提供了技术交流平台,标准牵头单位和各相关方还需积极参与,不断完善标准内容,持续高质量的完成标准的编制工作。

2.jpg

  随后,标准牵头单位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就标准的任务来源、项目背景、标准研制的技术路线、标准主要内容以及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草案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就标准中具体指标的量化、试验类型的增加等内容都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讨论结束后,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对标准内容进行了研制任务分工,并对下一步标准编制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风力发电机组 增速齿轮箱试验规范》、《风力发电机组 减速机加载试验规范》两项能源行业标准的研制,对风电机组减速机和增速齿轮箱试验条件和指标形成统一的规范,推动国内风电机组减速机和增速齿轮箱技术的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