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风力发电机组 叶片防雷系统设计规范》等两项能源行业标准工作组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时间:2023-08-04 14:42:08 点击:

  8月3-4日,《风力发电机组 叶片防雷系统设计规范》、《风力发电机组 叶片防除冰系统设计规范》两项能源行业标准工作组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来自风电整机制造商、叶片生产厂家、检测认证机构和业主单位等业内多家单位3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秘书长任君主持。

1.jpg

  会上,行业内专家针对风电场叶片雷击典型案例及叶片防除冰典型案例进行分享,分别以不同地区、不同地形因素和不同环境条件等多方面对叶片出现的问题、带来的影响和对应解决的方案展开深入的交流,通过案例分享解决标准中对应的技术难点问题。随后利用两个半天时间,牵头单位分别对两项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汇总处理表内50多条意见进行逐条梳理,与会专家从多角度、多层面探讨风力发电机组叶片防雷和防除冰设计要求、验证及评估方法,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2.jpg

3.jpg

  会后,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按照标准进度要求,积极推进标准征求意见工作,与牵头单位继续完善标准草案,形成最终征求意见稿,预计今年完成这两项标准审查报批工作,加快推动标准的宣贯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