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风能发电系统 电气特性测量和评估 风力发电机组谐波模型及应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2023-08-24 16:10:34 点击:

8月24日,由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风标委”)归口、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转化的《风能发电系统 电气特性测量和评估 风力发电机组谐波模型及应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景能源”)承办,来自风电行业的整机厂家、业主单位、检测认证机构、高等院校等20余家单位的3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风标委秘书长任君主持。

 1.jpg

会上,任君秘书长首先感谢远景能源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标准牵头单位及工作组成员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本标准等同采用IEC TR 61400-21-3:2019《Wind energy generation systems—Measurement and assessment of electrical characteristics – Wind turbine harmonic model and its application》,此次会议是标准启动以来的第三次会议,会前标准工作组以网站公示、发送邮件的形式面向行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目前标准牵头单位共收到意见建议40余条。与会专家针对意见处理情况进行逐条探讨,并对标准内容的翻译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根据工作计划定于9月20日前形成标准送审稿并上报风标委秘书处。

 2.jpg

本标准为风力发电机组谐波模型的应用、结构和推荐要求提供了指导原则,广泛适用于陆上和海上风电的电气基础设计、分析和优化等电气工程领域,受到风电行业上下游的广泛关注,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效指导风电机组谐波模型及应用,对开展系统级谐波的研究、优化电气基础设施设计和提高风力发电机组谐波性能评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