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中国专家参与“IEC 61400-1 AMD1增补版”国际标准的修订工作
时间:2024-02-28 17:07:24 点击:

  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风能发电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88)“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MT1)”国际标准工作组首次投票意见处理工作组会议在线上召开,共有25位国内外行业专家参加了会议。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0)作为IEC/TC88在中国的对口联络单位,委派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工程师俞黎萍、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风能研究院院长蔡继峰和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风能事业部总体技术部部长王丹丹3名中国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IEC 61400-1是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最基础的标准,自1994年首次发布,至今包含5次制修订。本次增补版的修订是在IEC 61400-1 2019版的基础上,由MT1维护工作组经过四年多的时间完成。本次会议就IEC 61400-1/AMD1 ED4:修正案1—风能发电系统 1部分: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国际标准的投票结论和投票意见展开讨论。

会上,召集人John Dalsgaard Sørensen介绍了本标准已完成各成员国投票流程,投票结果为通过,但同时也收到了来自11个国家共计22185条的修改意见,工作组需要针对修改意见给出回复并返回给IEC秘书处。鉴于意见较多,本次会议仅对约三分之一的意见进行了处理,将于3月份再次召开会议进行处理。

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IEC/TC88在中国的唯一对口单位,代表中国与IEC/TC88对口联络,组织我国风电行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接下来,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积极搭建平台,在风电国际标准化工作中贡献中国智慧,提升我国风电产业在国际标准制定中的话语权,支撑中国风电产业与国际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