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IEC/TC 88“MT 24风力发电机组雷电防护(雷击测试和验证)”国际标准工作组会议在巴塞罗那召开
时间:2024-03-15 15:06:06 点击:

  3月12~13日,IEC/TC 88“MT 24风力发电机组雷电防护(雷击测试和验证)”国际标准工作组会议在巴塞罗那召开,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同步形式,来自中国、丹麦,西班牙、英国,瑞典,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0位风电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0)作为IEC/TC 88在中国的对口联络单位,委派北京乾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庄严、上海大学周歧斌两位中国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会议主要讨论了关于新修订的风力发电机组雷电监测系统 附录L及对MT24下属各工作小组——通则WG1,雷击风险评估WG2,防雷设计WG3,维护和监测WG4,雷击测试和验证WG5,在前期工作过程中获得的修订方案。周歧斌参与的WG2WG5工作小组的组长分别针对风力发电机组的雷击风险及风力发电机组雷击测试验证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讨论,庄严则在本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叶片测试的新方法的意见,后期将在WG5工作组中继续跟进。

2.jpg

风力发电机组及风电场的雷电防护问题是行业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本次IEC 61400-24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雷电防护(雷击测试和验证)标准的版本升级一直是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点关注的标准项目,标委会将持续关注该标准的编制动态,及时组织国内专家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协助并推动国际标准化工作进展,在国际风电行业共享“中国智慧”。